我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议

编辑人: 毕悦轩 校对人: 李双祚 审核人: 谷丽

2022年4月22日   点击人次: 206    作者:招生就业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教育部、人社部对2022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教育部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调度视频会议以及辽宁省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4月22日我院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有院长兼党总支书记金新、常务副院长张鹏、副院长董福秋、院长助理刘大粼、院长助理王琪、以及各二级学院院长、支部书记、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和招生就业部全体人员。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部分老师线上参会。会议由招生就业部部长谷丽主持。

首先张鹏对前一阶段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回顾和总结。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他指出,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依然艰巨。从整体形势看,疫情的影响短期内不能消除,毕业生求职和就业都受到不同程度影响;毕业生就业质量还需进一步提高;毕业生的择业观念还有待转变。各二级学院要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及教育厅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会议的各项工作部署,以教育部“百日冲刺”为契机,以问题为导向,以目标为引领,以行动见担当,更加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为学院人才培养和医学事业的发展添砖助力,实现2022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随后,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分别就本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情况、访企拓岗工作进展进行了汇报和经验交流发言。

最后,金新对学院下一步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充分动员和全面部署。她首先向为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付出努力的各位领导及老师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她指出,2022年是政治大年,就业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院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加强领导组织保障;要明确重点方向,推动就业工作提质增效;要开展精准就业指导,做好重点群体帮扶;要出台政策性岗位,做好就业兜底服务,全力确保2022届毕业生就业大局稳定。

金新强调,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已进入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我们要认清形势,更要坚定信心。学院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挖潜力、重创新、拓岗位,凝心聚力优服务,精准帮扶兜底线,全力确保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大局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3(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