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大连医科大学中山学院2022届大连市优秀毕业生的通知

编辑人: 崔扬 校对人: 谷丽 审核人: 于晨

2022年1月4日   点击人次: 551    作者:招生就业部

各二级学院:

按照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41号)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表现突出的学生给予表彰和奖励要求,为进一步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长观和择业观,充分发挥优秀大学生的示范引领作用,中共大连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大连市教育局决定面向在连高校推荐表扬 2022 届优秀毕业生。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比例:

按照《中共大连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大连市教育局关于推荐表扬在连高校 2022 届优秀毕业生的通知》的文件规定,大连市优秀毕业生推荐总数为我院应届毕业生总数的 3%。

二、评选人数:

 

学院

毕业人数

评选比例( 3%

拟参评人数

国际护理学院

317

317*3%=9.51

10

康复工程学院

165

165*3%=4.95

5

应用技术学院

83

83*3%=2.49

2

管理学院

99

99*3%=2.97

3

计算机工程学院

67

67*3%=2.01

2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36

36*3%=1.08

1

艺术设计学院

88

88*3%=2.64

3

口腔医学院

67

67*3%=2.01

2

临床医学院

108

108*3%=3.24

3

药学院

33

33*3%=0.99

1

 

1063

1063*3%=31.89

32

注: 我院2022 届毕业生总共 1063 人, 应推荐总人数 1063*3%=31.89 人(即大连市优秀毕业生32 人) 

三、评选条件:

1.有坚定正确的政治信仰。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 ,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2.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纪守法、品德优秀、行为文明,诚信意识强、学术道德好,无违法违纪行为,无不良信用记录。

3.学习勤奋刻苦,学业成绩优秀;有健康的体质及心理素质,达到《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良好等级以上。

4.热爱集体,关心同学,积极参加各项集体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有较强的组织领导能力和良好的工作实绩。

5.原则上在校期间须获得过校级以上(含校级)荣誉,或在某一方面表现突出,成绩显著或作出突出贡献。

6.响应国家号召,自愿到国家边远地区和艰苦行业就业的毕业生;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主动留连就业创业,服务于大连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毕业生,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

7.有较强的创新意识,积极参加创新创业活动。在创业类比赛中,荣获市级以上创业奖项的,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在科技创新类比赛中,荣获市级一等奖或省级、国家级三等奖以上奖项的,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

8.有下列情况之一的,在满足推荐条件下,推荐时可不受推荐指标限制。①参军入伍退役后复学或入学的应届毕业生; ②在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方面荣获国家、省、市级道德模范表彰的应届毕业生。


四、评选要求

1.各二级学院要坚持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认真组织开展优秀毕业生推荐工作,增强推荐工作的透明度,确保推荐工作规范、有序进行。严禁弄虚造假、超比例报送。

2.被推荐参评的毕业生要认真填写《在连高校2022届优秀毕业生推荐表》(附件 1 要求内容完整、真实准确。

3.推荐参评的名单,在学院进行 5 个工作日的公示,无异议后将报送大连市委教育工委、大连市教育局开展审核。

 

请各二级学院要认真组织评选,经学院审核后,将《在连高校2022届优秀毕业生推荐表》(附件 1,一式 2 份)、《在连高校2022届优秀毕业生推荐名单》(附件 2,一式 1   纸质版及电子版应于2022225日前报至招生就业部,逾期不报视为自动放弃评审资格。

 

  人: 崔扬、谷丽

联系电话: 0411-88859716

 

 附件 1: 《在连高校 2022 届优秀毕业生推荐表》

 附件 2: 《在连高校 2022 届优秀毕业生推荐名单》


                                                                                          

                                                        大连医科大学中山学院

                                                           2022  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