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2021年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编辑人: 毕悦轩 校对人: 李双祚 审核人: 于晨

2021年4月16日   点击人次: 593    作者:招生就业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要求,分析就业形势,部署工作,促进我省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4月15日下午14点30分,辽宁省政府召开2021年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我院在图书馆五楼第一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出席本次会议的有院长兼党总支书记金新、常务副院长张鹏、副院长董福秋、院长助理刘大粼、相关职能部门、各院系院长、支部书记及2021届毕业生辅导员老师。

 视频会议上,沈阳市、大连市、沈阳师范大学、辽宁财贸学院、盘锦职业技术学院做就业工作交流发言,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段君明、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冯守权、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副省长王明玉发表了重要讲话。会议由省政府副秘书长孙繁柏主持。

 会议指出,2021年我省普通高校毕业生为29.9万人,比去年同期增加近8000人,再创历史新高,就业形势严峻。会议要求,各地各高校要深刻认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化政治站位、系统观念、责任落实、就业渠道、就业服务、监督监测、政策激励和就业作风等八方面工作。要加大中小学教师招聘力度,做好多元扩招、毕业生参军入伍、就业招聘和服务等工作。今年我省设立1000万元专项资金,对就业工作成效突出的高校和个人给予奖励。同时,将学校就业工作与招生计划挂钩,就业工作成效将直接影响招生计划的数量。省政府副秘书长孙繁柏提出,各高校要落实好会议精神,采取更加有利措施切实做好今年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网络视频会议结束后,金新对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做了进一步部署。金新院长强调要认真学习和贯彻本次视频会议精神,扎实做好下一阶段的就业工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为实现省委、省政府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既定目标继续努力,要充分认识到今年就业工作的严峻性,把握好新形势、新情况,总结提炼好做法,认真领悟王明玉副省长提出的“八个强化”,要实实在在地把就业工作做好,确保我院2021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